若蕾

过激甜党,发我非he可能要杀人,可能在非常少见的情况下脑洞刀子。
我所有的设定都开放授权!来呀!一起快活呀!

清风、太阳与星光(二)

变形金刚混部碳基化PARO+鬼灭之刃AU

OOC、开挂预警!!!

感谢 @不知所措的阿霖  @芜湖起飞 的合作!!!




这是一个有些反常的夜晚,血红的月亮悬在当空,透过窗子照进来的月光不再静谧,反而显得鬼影幢幢。

“呼哈……呼哈……”

烟幕扶着墙直喘气,他好不容易躲过怪物的追杀。

“该死……我该怎么办?连置鲇老师都被它吃掉了,兴津和川田都不见了!”烟幕抽抽鼻子,语气里带着呜咽,那个怪物居然能轻易地干掉他们的剑道老师!然后,他没有扶墙的手慢慢攥紧成拳,然后他转过身捡起一把刀,表情变得前所未有地可怕。他脸皮不可能厚到只顾逃命,逃避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少年回到了那间噩梦般的教室。

咯吱、咯吱,撕裂血肉、咀嚼骨头的声音听得人头皮发麻。怪物大快朵颐,身上还插着一把刀。至于地上那面目全非的模糊人形,烟幕已经只能从衣服认出来那是川田了。

他一边瑟瑟发抖一边握紧手里的刀,同时在脑子里飞速回忆着自己听过的故事……无论什么怪物,进食时都会放松警惕,头掉了都会死吧?

这样想着,烟幕冲过去狠狠的把刀刃砍进怪物的脖子,好硬!简直不像生物的脖子!他用尽吃奶的力气向前推进刀刃,终于在怪物拿爪子刺穿自己前把头砍了下来!可是现实并没有等他高兴:怪物的身体竟然站起来,双手把头颅拿起来,重新安在了脖子上!

“怎么可能?!砍头竟然不死?!”烟幕拿刀挡住发怒怪物的爪子,他的力气在之前的逃跑和战斗中消耗得差不多了,眼看马上要招架不住——

红黄相间的火焰闯入烟幕的视野,压力的突然消失让他差点一个趔趄摔倒在地。回过神来发现怪物再度身首异处,只是它没有再次把头安上,而是眼神怨毒地盯着他,身体逐渐崩解,化作灰烬消散。

“你没事吧?刚才虽说缺乏经验,但很勇敢。”沉稳又温和的声音让烟幕警觉地抬头,只见一位男人收刀入鞘,一头蓝发,蓝色的眼睛犹如深邃而广阔的大海,英俊的面容上神情坚定,黑色的制服外是红色的羽织,像极了早晨的太阳。

“别怕,我是专门斩鬼的剑士,你已经安全了。来吧,一会‘隐’的人会来帮你包扎和收场。”

“那就是我听说过的食人鬼吗?太阳下山就出来吃人的恶鬼?”

“是的……嗯?”

“请您收我为徒,教我剑术!我要杀尽世界上所有恶鬼,为老师同学报仇!”烟幕说完就要行大礼,被对方一把拉住。“当猎鬼人并不容易!不仅训练艰苦,断手断脚甚至毁容丧命都是家常便饭,你确定能受得了那种苦吗?”

烟幕回答得非常干脆和坚定:“我确定!我愿意付出任何代价!”

如果我有那样的剑术就不会像今天这样什么都做不了吧?只要能多杀一只鬼,就算最后死状极惨又如何?

男人笑了,他拍拍少年的肩膀:“你很有志气。先跟我回家吧,过几天我带你到培育师那里。还有,我叫擎天柱,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

“我叫烟幕!”

——————————————————————————————

回到擎天柱的家并洗漱干净后烟幕终于大哭起来,见识过鲜血的地狱后仅存的倔强终于在温暖中软化。擎天柱无言地轻拍着烟幕的背、偶尔抚摸少年的头,任由衣服被眼泪浸湿。

烟幕的状况恢复后,擎天柱将他介绍给了前炎柱铁皮。这位看上去不太好说话的大叔开口就说:“必须要通过测验我才会教!”然后就把烟幕领到山上,表示测验就是太阳下山之前就要越过所有机关到他家门口。

经历灾难的烟幕性格沉稳了一点,不过他还是自信地答应了。在山上烟幕凭着灵敏的直觉和对空气流动的感知躲过了不少陷阱,但往后陷阱越来越高级,加上高山稀薄的氧气让体力下降,他开始频频中招。好在在太阳的最后一丝光线消失前,烟幕灰头土脸、气喘吁吁地倚在房子门口,几乎站不稳。

铁皮的眼中很快有了赞许:“今晚好好休息,明天不准赖床。”




今天是我爸爸生日,忙着给爸爸庆生所以发布得比较晚,实在抱歉!

烟仔这个时候还是个普通高中生,经历了那样的灾难会哭是正常的,以后就很坚强啦!

评论(6)

热度(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