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蕾

过激甜党,发我非he可能要杀人,可能在非常少见的情况下脑洞刀子。
我所有的设定都开放授权!来呀!一起快活呀!

清风、太阳与星光(番外·中)

本篇是应 @芜湖起飞 的请求写的她家OC出场的番外,也是我和她的对戏内容,也有讲述一部分正剧主要人物的过去,OOC、开挂预警!!!




“就是这间房子吗?”千斤顶把手碰上房门又缩回来。“啧!好冷!看来不能用常规方式打开了!”

“轰”的一声,房门被闪电劈开,散出来的冷气让五人打了个寒战。

“哦,来了吗?哼,早就料到你们会来。上弦六,冰见织裕。你们就是鬼杀队的柱吗,看着有些眼生。也难怪,上一次遇到的几个可全都变成碎片了。”冰见织裕随手一挥,带着刺骨的寒风的刀气擦着对方的脸颊呼啸而过。

“这是警告,要不要进来,可就不关我事了。”

“嘶,这感觉和警车还真像!我说老兄,你该不会是传言里那个失踪的冰柱吧?”爵士抖了一下,说道。

“哼,谁知道呢。”

“我说你肯定是!我可记得,那个失踪的冰柱就叫冰见织裕!天底下两个同名同姓、刀法还相似的人?哪有那样的事!”千斤顶抽刀喝道,擎天柱表示不要轻举妄动。

冰见织裕脸上逐渐冒出青筋:“哼,新人还算有点脑子。樱不想伤害鬼杀队的人,但我可不一样,你们这群伪君子,拿来磨我的刀正好!”

“我警告你,这么骂擎天柱是完完全全的错误!雷之呼吸·一之型·霹雳一闪!”

“嘿!即使已经是前冰柱了,火气也不可以这么大哦!炎之呼吸·二之型·炎天升腾!”

千斤顶率先向前冲去,杏寿郎看似爽朗地说道,随后使出自下而上的斩击。

“不出所料。”冰见织裕毫不费力的挡下斩击,“你们的实力只有这些吗?”冰见织裕拔出了刀,“冰裂。”四股剑气朝着千斤顶劈去。“樱经历的痛苦比你们多上百倍!”

千斤顶用稻魂反击,结果漏了一道,不过被擎天柱用圆舞化解。他看向冰见织裕,眼神带着歉意。“我们知道那件事,很抱歉没有及时挽救。但是——”眼神又恢复正直和坚定,“你确定你吃的人没有无辜者吗?我不想再让世界上出现被鬼拆散的家庭!”

“所以我都是成对成对的杀掉的。”冰见织裕的语气里不含一丝感情,“我只是在为樱报仇罢了,如果我没看见她在上吊的话。”冰见织裕的眼睛里泛着红光,身上散发着诡异的寒气。“比鬼更可怕的永远是人心。”

爵士忍不住吐槽:“一起去那边?你倒是'聪明'。”

警车反驳道:“我们都知道,而且不会逃避!但是,我们永远会先做好当下最重要的事!”

“切,樱说过不论怎样都会和我在一起,对于那些伪君子,我这样已经算是仁慈了。”

爵士听完,最后也提起了刀。“唉,我们是道不同不相为谋了,打吧!”

“过去的那个冰柱已经彻彻底底的死了,从樱被他们逼死的时候就死了!冰舞!”冰见织裕闪现到爵士的背后,长刀毫不留情的冲着他砍了下去。

“爵士!!”警车冲到冰见织裕面前,硬生生用刀挡住对方的攻击,然后脸上和胳膊上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冻伤和割伤。

“警车!”擎天柱一击“碧罗天”朝着冰见织裕而去,“一闪。”冰见织裕并不恋战,极速向后退去,“失误了,切。”

“我说,你平时不是冷静地跟莫的感情似的吗,怎么这会也激动了,你跟他还真是像啊……”爵士一边扶着警车一边碎碎念,声音却是能听出来的发抖。“嘁。”警车嘴角上扬地哼了一声。

“哼,还真是悠闲啊。”冰见织裕挑了挑眉,身边的温度急剧下降,“化为碎片吧!”

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寒气,地面开始结冰,冰见织裕的身边围绕着几股淡蓝色的气息。擎天柱和杏寿郎立即用日呼与炎呼抵挡,其余三人走动试图躲避。但收效甚微,千斤顶、警车、爵士脚底被冻住了。

“准备好了吗,嗯?为你们的前辈犯下的罪恶偿还吧!!”地面上冒出了数十个冰锥,扎向被冻住的三人,他们纷纷用剑技砍断冰锥,擎天柱和杏寿郎也去救场。最后冰锥被尽数砍断,不过五人都受伤了。

警车指出了要点:“不尽快解决他,我们会被他耗死!”

“想的倒不错。可惜,你没有这个机会了。”

冰见织裕的身边围绕着数把冰刀,手中的刀紧握着。“那就先解决你!”剑气随着冰刀冲向了擎天柱,“冰舞。”冰见织裕再次消失,凛冽的刀气直接砍向了擎天柱的后背。对方几乎在同时转身,并使阳华突,火焰和冻气碰撞在一起。然后两人都后退几步,擎天柱甩掉手上的冰,冰见织裕的手出现了烧伤的痕迹。

“奇怪的呼吸法。切,但也不过如此。”

爵士得意地冲冰见织裕喊道:“不要小看日之呼吸啊!鬼王都让它三分!”

“哦,那还真是要小心点了。”冰见织裕甩了甩手,“不过比起我,还是担心你自己比较好。”他把刀插在地上,顷刻间一座冰牢拔地而起,困住了爵士。

“爵士!”警车想去砍冰牢,不过有了上次的教训,他谨慎了一点,试图远距离攻击,擎天柱和杏寿郎也不再轻举妄动。

“哦,居然这么谨慎吗,好心提醒一下,三分钟后,他会死于低温哦。而且冰牢里的空气很稀薄,他自己出来的可能性为零哦。”

“既然如此那就不能不管了!炎之呼吸·五之型·炎虎!”杏寿郎立即跳过去对冰牢突刺,擎天柱想着能不能在打到冰牢的同时不中陷阱,就跳起来使出火车。

“果然你们这群家伙还是太蠢了啊,冰封!”大片大片的寒气从冰牢四周散发出,数十把冰剑在冰见织裕身边凝聚,分别冲向了众人。冰牢不断加厚着内部,外部也开始蔓延出尖刺。

“挤压吧,碾碎吧,在哀叹之冰中冻结吧!”

爵士想从内部破坏,但收效甚微,而且自己的手脚开始麻木,呼吸也开始困难。冰牢外部的尖刺被剑技尽数砍掉,但冰见织裕的冰剑因为鬼杀队五人没及时转移注意力而让一部分划伤了他们,炎柱和警车更是直接身上各中了一把。

“真是令人兴奋令人怀念的场景,樱也会为此而高兴吧。”冰见织裕说着便再次发动了血鬼术,“哀叹之冰玉,茗玉斩!”冰见织裕的刀不断的伸展着,蔓延着,冰凝结成的刀在空中划过残影,三道刀气呼啸着冲着擎天柱砍去,所到之处一片苍白。

擎天柱眼神依旧坚定,他知道躲不过,既然如此还不如直接面对!“日之呼吸·六之型·灼骨炎阳!”千斤顶也来支援:“雷之呼吸·五之型·热界雷!”霎时,带有高热的闪电朝冻气而去。

“猜错了哦,我的目标,可不是他”冰气擦过众人的刀气,朝着墙壁打去后弹开,朝着杏寿郎冲了过去。

“前辈!”

“唔姆,我可不会在这里等死!”

擎天柱和千斤顶发觉被骗,杏寿郎用“炼狱”抵挡,警车也企图分走一部分攻击,但他之前试图救爵士,也来不及了……

“来不及了哦。”冰见织裕笑着闪现到了杏寿郎背后,顺着冰气挥刀。

瞬间,世界在众人眼中凝固了——杏寿郎被砍中的地方迅速结冰,冰还不断扩散,很快炎柱就变成了“冰柱”。

“姑且帮樱报了一些仇,接下来就是你们了哦。”

“你——!!!”千斤顶火冒三丈地直接使出“电轰雷轰”,警车压着愤怒和悲伤继续试图破冰牢。

回身接下攻击,冰见织裕却不急着将千斤顶打飞反而悠哉悠哉的和他对着刀。而在千斤顶看不见的地方,冰在悄悄凝结。

“等等!”擎天柱发现暗箭,连忙跑过去把正在凝结的冰打断。

“被发现了,还真的遗憾。”

此时冰牢终于被打破,警车架出了被冻成狗的爵士。

“切,大意了,不过干掉了一个柱也算是没什么损失。”冰见织裕挑了挑眉,手中的刀再次紧握,“哀叹之青玉,茗古之型,凝玉,斩!”刀气旋转着冲向众人,以极快的速度在众人之间周旋着。“知道为什么这里的空气这么潮湿吗,当然是为了这一瞬间!”空气中的水汽被凝聚成冰针,成为了极其不起眼的杀器。
刀气呼啸着冲向地面,大量的冰在地上凝结,数条冰柱在地上疯长着。

“日之呼吸·十一之型·日晕之龙·头舞!”

“雷之呼吸·六之型·电轰雷轰!”

“冰之呼吸·三之型·绽银华·银鳞穹窿!”

擎天柱、千斤顶、警车施展各自擅长的AOE技能,他们不知道过去这一波后会不会也像杏寿郎那样变成冰雕,但现在没有退路,唯有全力一战!

“没用的,哀叹之玉可没这么脆弱。在此刻终结吧,茗玉斩!”大量的刀气从他手中挥出。“冻结吧,化为粉末吧!”刀气在他的四周环绕着,冰渣混合着冰针打在所有人的身上,“冰牢!”

“喂!这次想冻我了?!”

“老千……你省点体力!冰牢里……氧气不多……”

老千发出吐槽,爵士哆哆嗦嗦地提醒对方,擎天柱发现情况变严峻了:杏寿郎牺牲,爵士受冻,自己和警车受伤,现在要么拼命去争取斩下对方首级的机会,要么冒着被团灭的风险全力打破冰牢!

几秒钟后,擎天柱和警车对视一眼,随即擎天柱去破冰牢,警车去和冰见织裕拼命!

“这次我可不会失手了。”冰见织裕面无表情的说道,“冰舞!”他顺手在原地留下几个冰剑牵制住警车,然后闪现到擎天柱身后,狠狠地挥下一刀。

“呃……”擎天柱感觉后背一痛,随后感到刺骨的寒意,后背被击中了,还是用刀砍的!

“擎天柱!!”三人看见同伴兼“领袖”受伤失声叫喊,警车挡开冰剑后又朝冰见织裕挥了一刀,恢复一点体力的爵士也用了一之型·轰。

但冰见织裕又造出了冰风暴,四人被刮的睁不开眼睛,手脚已经麻木。“刀都没法拿了……该死,难道我们……”

忽然,从房间外飘进几瓣樱花,它们瞬间被冰雪吞噬,冰见织裕却像感觉到了什么,刻着数字的眼睛几乎脱眶,手也停在半空。

“樱!!!!”

冰见织裕撕心裂肺的吼着,风雪猛的变得更加强烈了。

在猛烈的暴风雪中,四人已经无法挥刀,只能努力让自己站住,因为连看见和听见都是难事!爵士倒是听见了冰见织裕的喊声,他不由得产生了一点同情。

“你们,和樱一起陪葬吧!!!冰舞!!!”冰见织裕的速度在风雪中更加迅速,闪现到众人背后,抽刀,一眨眼众人的背后就多了数道伤口。

这段时间对鬼杀队四人而言等于掉进寒冰地狱,但最后终于涯过了暴风雪。四人看见房间几乎全结了一层冰,自己身上也多处挂着冰。他们视线聚集一处,看见了正在化作雪花消散的冰见织裕。

“樱,我来,陪你了”冰见织裕的声音在风雪中消散。

这一刻房间似乎没有了声音。擎天柱不顾冻伤和割伤很快大步上前,将手放在还没消散的冰见织裕身体上,眼神很快变得黯淡。他对千斤顶、警车、爵士说了一些话后,三人也陷入了沉默,房间内外只留信鸦的报告声。

“嘎啊!日柱·擎天柱!炎柱·炼狱杏寿郎!千斤顶!警车!爵士!打败上弦之六·前冰柱!炼狱杏寿郎死亡!与上弦之六死斗而亡!”

“嘎啊!霞柱·时透无一郎!鸣柱·桑岛慈悟郎!风柱·不死川实弥!阿尔茜!打败上弦之五·前樱柱!桑岛慈悟郎死亡!与上弦之五死斗而亡!”

——————————————————————————————

“先生?!为什么你也…………”

“来陪你了,樱,不会让你一个人待着的。”

“明明,先生可以赢的吧,果然还是樱拖累了先生……”

“没事的,毕竟也是我自愿的罢了。”




【小番外】

之后,绯樱络还是樱柱时的老师炎柱的墓就不得安宁了——千斤顶对着墓一顿批评【虽然一半是酒劲上来了】,然后是热破臭骂还踢墓,最后鬼化的流星还把墓碑劈成两半。




据芜湖起飞所说,冰见织裕失踪后第一个认为绯樱络抛弃队友的就是当任炎柱,所以他死后是下地狱的,还要被后辈唾骂!活该!!!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