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蕾

过激甜党,发我非he可能要杀人,可能在非常少见的情况下脑洞刀子。
我所有的设定都开放授权!来呀!一起快活呀!

镜面·改命

一个关于逆转未来的脑洞,OOC、开挂预警!!!
@棒棒糖糖🍭三合星 @颜烟彦 感谢这两位提供的思路!!!

剧情只有前期一小部分照搬旧版漫画




“你是命运之子吗?”

战时的烟仔肯定会非常自信地回答“是”,可如果是战后的他,恐怕只会沉默一下,然后笑着说:“我觉得我还算不上,哈哈!”

“这个炉渣擎天柱,自顾自的跳井,把烟仔最重要的那部分快乐给夺走了!”擎天柱以身激活火种源后,热破曾经在油吧里愤怒地这么说道。烟仔没有因汽车人领袖的死而消极颓废,但再也没有像战时那样爽朗兴奋的笑过。如果没有那个意外,他将会过完平淡而不那么快乐的一生吧——全面战争结束的赛博坦还有小波动,烟仔就在一次执行任务时被大量暴徒和僵尸切断退路。最后,他把那些东西集中在一个堆满炸药的破屋里,拉响了手雷……

烟仔上线后看见的居然是战时的赛博坦,接着一个紫色的变形金刚来了,只是他长得像热破却有胡子,还自称“怖天士”。烟仔懵懂地被他带回铁堡,极度震惊地发现:领袖和同伴们涂装又黑又紫、光学镜变成了红色,基地内部随处可见变形金刚的尸体“挂件”,还有熔炼池!震惊的烟仔劝“大哥”停止,反而被打成重伤扔了出去。

烟仔火种熄灭前被捡走治好,他醒来后觉得自己三观彻底修不好了:霸天虎也集体换涂装?横炮在霸天虎?!在场的“霸天虎”说了句“不是他”后就让烟仔冷静下来,然后“威震天”讲述了一切:烟仔是穿越了,这个世界是卫镇天领导的正义的把天护,和倾天柱领导的邪恶的欺扯人,倾天柱更是U球使徒!然后吊钩拿来一个东西,说是在烟仔体内发现的,它替火种挡住了子弹。烟仔大吃一惊:这不是终极神钥吗?!稍微平复心情后烟仔一五一十地讲了来到这里之前他的经历(就是说到擎天柱跳井时手忍不住发抖),还说自己昏迷时梦见另一个自己与他融合,卫镇天推断:那次爆炸后烟仔的意识进入了过去的他的机体里,然后意识和机体一起穿越到这个世界。烟仔不禁想到:也许我回家时,擎天柱大哥还在?

尽管还有很多疑点,烟仔还是留在把天护,反正再无处可去。把天护发动了摧毁飞船发射台的战争,烟仔打了预防针还是犹豫了——同伴像敌人,敌人像同伴,这谁顶得住!倾天柱以为烟仔叛变而开枪,结果被卫镇天一把挡下。

“为什么要帮助我?我不是你这边的人啊!”

“所有生命都值得被尊重!”

烟仔当场被打动了,他奋力破坏了发射台,也正式加入了把天护。【官方剧情到此为止】他的经历很快被所有把天护知晓,众TF感慨万千,星啸和SG横炮更是由衷的愤怒。

SG横炮:“呵!赛博坦不是已经安全了吗?擎天柱完全可以让他们花大把时间去找遍宇宙救自己,却弄出这荒谬一出!那之后,为他痛苦伤心,为他举办葬礼的TF怎么想?!他有想过他们的感受吗?!”

“那边的擎天柱也不过是个固执的自私鬼而已!领导模块彻底毁了他的脑子吗?!恋人、朋友、家人,他倒是潇洒地扔在这里,拍拍屁股去了火种源,不管不顾了!可真是狠哪!!!*饱含怒意的大笑*”

星啸:“……横炮,你基本上把我的话说完了。是的,对付那边的擎天柱,必须当他面因为他的固执受伤甚至牺牲一次,他才会意识到自己的重要性。简直比卫镇天还没自觉!……不过这些话千万别让烟仔听到,不然他绝对会挑战我们!”

SG惊天雷:(默默地继续使用异能)

此后又打了大大小小几次仗,欺扯人还是完成了方舟号,但把天护凭借拖延出来的时间造成了暴影号。两派你追我赶地战斗,最后双双坠落在地球。把天护先因为火山醒过来,他们结识了斯派克一家,然后联系美国政府的同时着手建造基地,为了应对欺扯人特别是倾天柱。期间烟仔认识了桑达克父子莎莉和艾萨克,星啸认识了阿莱珂莎·提丹,把天护和人类朋友还多次把怖天士打得屁滚尿流。“他真是连一次野餐都不会组织啊!”——卫镇天

倾天柱还是苏醒了,黑暗君王迅速征服了地球,各国政府解散又重组成一个用于管理人类供奉欺扯人,把天护躲了起来。以莎莉为首的人类朋友起初留在基地,不过随着情况越来越严峻,在一次烟仔被人类叛徒出卖差点挂掉后,他们不得不回家,但有空就去教堂祈祷。

五年后把天护和人类正式向欺扯人宣战,他们通力默契的合作把欺扯人打得屁滚尿流。【战斗剧情还没想好】

战争结束后烟仔还没来得及高兴就遭遇了糟心事:莎莉被黑血感染了。他当场心态有点崩:我没能救大哥,现在又没能救搭档……还好救治成功,只是莎莉被发现:能吸收超能量体,并转化成克制黑血的能量光束。艾萨克见状一拍脑袋说了以前的事:莎莉出生前她妈妈遭遇了实验事故暴露在辐射里,检查发现对孩子健康没有影响后就没再管,现在的状况说明莎莉的身体被辐射改造了。众TF和人类又检查计算一番,得出结论:莎莉正在赛博坦化!莎莉得知自己身体状况不但不害怕,反而高兴自己有了对抗欺扯人的能力。卫镇天让莎莉成了实打实的把天护成员,还做了一条把天护标志的项链给她,标志吊坠还能储存能量备用,艾萨克给莎莉打造了机甲(穿戴后外观和08动画机甲莎莉一样),莎莉正式成了烟仔的搭档!

不止莎莉身上发生了特殊事件,还有SG塞拉斯——他在战役中重伤,通过变成半机械人活了下来。把天护看着那两个人类,想到阿莱珂莎的激情演讲、一个成员不落地跟随SG声波的战队、在SG骇翼SG天震面前勇往直前的人类战士……他们感慨:现在才意识到人性可以崇高到何等地步。

打了胜仗后把天护开始着手准备送烟仔回家,一晃又过了十年。某天晚上烟仔和已经是半个赛博坦人的莎莉【现在是人类食物和能量都能摄入的状态,身体外貌自25岁就不再变化,还是血肉之躯,寿命和赛博坦人等同】看星星,烟仔觉得回家的希望渺茫,表示无论结果如何他都会为把天护战斗到最后一刻,莎莉则表示她更希望搭档取回应有的快乐。SG狂飙偷偷给欺扯人时空桥数据,结果被把天护包围,情急之下企图刺杀卫镇天,被烟仔挡下。“您说过,所有生命都值得被尊重!”见部分数据已经被送出,卫镇天、星啸和SG震荡波就跟着送了点病毒过去。

最后一次实验开始,这次结果超乎联军想象:他们巧合地与正极世界同时进行了相同操作,链接两个世界的通道打开了!

“擎天柱——!!!是我,我是烟幕!我很好!!伙计们好久不见啊!!”

把天护和镜像人类认为,这么爽朗快乐的表情和声音到现在他们才第一次听到,但又觉得事情本该如此。

汽车人脑模块混乱了一会就接受了另一个世界的正义“霸天虎”的存在。烟仔注意到威震天在基地里,原来毒蜘蛛失踪,霸天虎刚才被一小股欺扯人袭击,他来和汽车人商量对策。

汽车人、霸天虎、把天护召开会议,会上基本确认毒蜘蛛穿越后被欺扯人抓到,供出了正极世界的信息。卫镇天把军队借给了更会打仗的同位体,不过为了防止威震天拿他们当旗子让星啸暂任副官,威震天表示理解:便宜不能独占。不过威震天强迫红蜘蛛退位的行为让星啸在芯里狠狠毒舌了一把。

烟仔在通道刚刚打开时的异常兴奋和随后的异常沉默让汽车人疑惑,烟仔和把天护说出他经历了什么后,汽车人集体陷入沉默。

【以上均为SG声波读芯内容】

散会后,擎天柱把烟仔叫到自己的房间,然后用力地抱住了他。

“这么长时间辛苦了。”

“对不起,我是把你抛下了。”

“今后我会尽力保护好自己。”

“谢谢你一直这么在意我。”

烟仔绷紧的神经在这一刻彻底放松,他终于尽情地哭出声音。他等到了思念的大哥,也终于等到大哥愿意保护自己的保证。青年TF就那样一直哭着,哭到累得睡着。“如果……如果这是梦的话,别让我醒……”

“什么都不重要了。”

“领袖的职责、家乡的命运,至少这一刻请让我放下。”

“我不想再伤害他了。”

“让我陪陪他吧。”

“就算下一秒世界毁灭也没关系。”

SG声波沉默地靠在房间外的墙上边听边读芯,直到被过来关芯的SG震荡波带走。

“擎天柱,承诺一定要兑现哦。”

安置好烟仔后,救护车来检查机体,被烟仔几乎布满全身的伤痕吓了一跳。心情复杂地处理好伤口后,星啸和SG横炮把擎天柱、通天晓、阿尔茜、救护车骂的狗血淋头,SG横炮还给了他们一人一拳,打得他们嘴角流能量液,最终他们四个崩溃了。汽车人明白:星啸和SG横炮恨透了擎天柱的博爱、通天晓的古板、阿尔茜的严厉、救护车的傲娇和悲观。事后,SG声波无奈地表示:星啸因为长年跟前身是受害者的加害者战斗,已经失去对加害者的痛苦过去的同情了。

悲伤和思念释放后极度的疲惫让烟仔睡了一整天,这一天擎天柱主要就是照顾烟仔,以往的大部分工作被救护车和卫镇天拿走了【笑】。擎天柱还发现:镜像世界的把天护和人类盟友都在关心和担忧烟仔,毕竟他是那种藏不住心事的性格。【正式写文时大家担忧关心烟仔的剧情会多次出现,穿插大半文章】

烟仔上线后几乎第一眼就看到了擎天柱,他很惊讶又很欣喜,然后他们俩就谈了一晚上。确认互相芯意后,擎天柱对自己在第一时间线给烟仔以及大家造成的伤害非常自责,“我保证我会尽力保护好自己,不会想之前那样拼命,无论在不在战场上都是。”

“你还愿意相信我吗?”

烟仔当场就抱住擎天柱:“我相信!我当然相信啊!!!”领袖和小天使终于确认了恋爱关系。

SG声波依旧在外面偷听,只是他把擎天柱的心声分享给把天护后,那些过激的成员反而冷笑:“现在才这么做,之前干什么去了?!”

【小插曲1:烟仔因为营养不良火种搏动变弱,擎天柱与他火种融合而挽救了他的性命。烟仔不满星啸和SG横炮对汽车人的苛刻态度而让他们卡墙,也让他们开始平息愤怒】

联军扩大规模后初战果然告捷,【过去几次事件剧情】管科研的TF们探究出:圣物的能量克制黑血,但能量有限,按照《普神圣约》的说法收集十三件圣物用能量给魔力神球充电,魔力神球就会给予答案。然后收集圣物行动开始了,【省略大量剧情】终于收集完毕并给魔力神球充电后,联军得到了最能克制黑血的物质合成方程式。

【小插曲2:星啸和SG横炮因为汽车人重视烟仔和以德报怨而解除怨恨、暂时陷入EMO。魔力神球把TFP+剧场版+烟仔在镜像世界的经历播放给了联军,但汽车人后面在烟仔和把天护还有人类的开导下振作】

接着就是联军一边拖住欺扯人一边研究物质,【期间红蜘蛛骚操作把捅天枭引来,欺扯人内讧而实力大打折扣】最终解药研究成功,欺扯人覆灭,倾天柱拒绝卫镇天回头的请求自裁,镜像世界终于守得云开见日明。

与把天护和镜像人类告别后,轮虎开始为对抗U球做准备,没想到战斗的过程中把天护和镜像人类盟友竟然在引天行和经天纬的帮助下过来了!“总要报恩的嘛!”

最后的最后,正极镜像世界的联系只剩特殊通讯设备,烟仔和擎天柱在火种喷发的火种源之井边紧紧相拥。




SG惊天雷的异能跟隔音相关

飞过山、打击、天震因为烟仔穿越引发的时空乱流复活,热破私设和烟仔是同学,后面为了支援而降临地球的TF之一

两个世界断开链接后卫镇天留下了通讯设备,这样擎天柱就能给卫镇天重建世界提供帮助,烟仔等TF也可以和镜像世界的朋友聊天

烟仔在镜像世界重新扫描了载具(战车之类),所以看上去比原作更壮了一点,战争结束就会变回来啦~

SG塞拉斯原型之一——JOJO的修特罗海姆

写这个脑洞的时候突然想到了迪迦奥特曼的一句台词:

“这么没精神,笑一笑好不好?”

评论(11)

热度(22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